"能梦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小思考2

/我为什么会磕rps


今晚看澜庭太太的文有感

我就反思了一下自己


我冬天入坑 错过夏天 所以不能完全体会置身其中的感动 但大抵能够理解  流泪的大多都是姑娘

我这人没啥逻辑 忘性还很大 想到哪写哪吧

人的成长 首先要学会面对现实

我一直以为 同人圈的故事们 是在为自己构建一个理想世界 正是因为现实无法做到 所以把自己所希望的通过故事表达出来 寻找共鸣

但我内心依旧存在一丝希望

我这个人 感性远远超过理性

磕着磕着 我开始分不清现实和理想

我的患得患失就是从这个矛盾中滋生的——

我的大脑依旧有一个地方是现实的 是清醒的

我一边沉迷我脑补出来的绝美爱情

一边告诉自己 这一切根本没有发生

这听起来像个神经病 但在我身上 这就是事实

我磕rps说实话 我在给自己找虐

对我来说( 我也是今天才发现) 我之所以认为或者说希望他们在一起  是因为与其说我希望他们是爱情 倒不如说我根本没办法接受除了爱情之外他们之间的任何可能

问题就在这里 这意味着 在我目前的认知里 爱情高于其他一切人类的情感 我对爱情之外的感情和关系不屑一顾嗤之以鼻  最可笑的是 我没有谈过恋爱 我压根不知道爱情是什么

我不知道别人如何 但在我这 问题就出在我的认知上

我少时有一段比较难熬的时光

我没有跟任何人提起 包括父母

接近两年 我都一个人 不敢交往 不相信任何人

我那时候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一无是处

没有人喜欢我 没有人愿意跟我玩 我是个无趣而古板的人  这种性格再深究下去就扯到原生家庭了 不想写太多 点到为止

我走出来花了挺长的时间 也是幸运吧 后来遇到很多善良的人 总之 在我这二十多年的平淡无奇的经历中  我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 我没有经历过坚定的友情 我不太愿意相信别人 但这个认知对于现在的我是建立在我不需要别人的评价之上的 小时候觉得痛苦 一方面是自卑 现在觉得痛苦 少了很多自卑的成分 我知道有些事情我可以一个人去做 至于其他复杂的人类感情 我都还没有深刻的体会

有点乱 那就这种 直接总结

我之所以磕rps 是对爱情怀抱期望

这是一种我从未体会过却深深好奇的情感

这就跟追星一个道理 我刚刚入坑的时候 写过一篇关于我为什么追星的自我剖析 得出的结论是 我之所以追星 实际上是在追理想中的自己 我之所以喜欢他们 是因为他们是我向往的 包括性格 包括外表 包括生活 总之 这些都是我目前得不到却渴求的东西


评论
热度(1)

© 沙一汀我老婆 | Powered by LOFTER